关键词为 “视频” 的文章

纳米技术视频杂志

by Yan on 10月 22, 2008

OAtube Nanotechnology,是一份开放获取的、视频形式的纳米技术杂志,主要收录学术会议报告。杂志的出发点是,相信会议报告对科学发展有更深远的影响。

杂志的主编是王志明,在科学网有博客,也是开放获取的拥护者。

视频形式科技杂志目前最有影响的是 JoVE: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CERN 的 webcast

by Yan on 9月 9, 2008

大型强子对撞器(LHC) 明早(北京时间 15 点)就要启动了,看看地球会不会被人类制造的小黑洞吸进去吧。:)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 WEBCAST,到时应该有直播吧。

视频信息产品

by forestyaser on 12月 28, 2007

文字、图片、声音、视频都是附着信息的载体。

不同的载体有根据需要融合的倾向,如报纸就是文字和图片的混合载体。而借助于数字化,www出现后,网页成为了混合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的载体,比如你可以在你的博客页面放上文字,加上背景音乐,或者把录音放上去,允许大家去听(就像反播做的那样),你也可以插入视频(无论这个视频原本是在youtube还是土豆,对于受众都是一样的)。从用户体验来说,网页是给了受众最大权力的信息载体。

附着的信息包括两种,一种是本身就是精神产品,如小说、漫画、歌曲、电影,为讨论方便,简称为文化产品。另一种是对精神产品或物质产品的描述,如小说、漫画、歌曲、电影简介或者商品的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介绍,为讨论方便,简称为广告。

所有信息都是由人产生并传播给其他人的,包括这几个步骤,信息的生产,信息所包含价值的告知,目标受众对价值的认同,信息的传递。

柠檬电池

by Yan on 8月 3, 2007

在这个视频里可以看到如何用柠檬,镀锌的钉子,以及铜币做电池;如何用四个柠檬点亮一支发光二极管;如何用两个两只柠檬驱动一个计算器。

视频的作者是 Hila Science Camp,这里有制作柠檬电池图解说明,看到早有人把它翻译成中文了。

很有意思的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的材料吧,相关的还有一个用醋做电池的视频演示

Hila Science Camp 网站上还有不少其它科普项目和视频资料。

Conversations with History: A Scientist’s Random Walk, with Steven Chu

by Yan on 7月 11, 2007

Nobel Laureate Steven Chu in a conversation with UC Berkeley’s Harry Kreisler about scientific inquiry and the evolution of Chu’s own … all » research intere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