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LHC” 的文章

The Daily Show: LHC 大型强子对撞机

by Yan on 5月 5, 2009

The Daily Show 是一个搞笑/讽刺/挖苦电视节目,以前能收到 CNN 时偶尔会看。4 月 30 日那一期对准了 LHC,瑞士日内瓦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前一段大众媒体上热炒它的安全性问题,因为有人觉得它可能会引起灾难,比如打出一个稳定的黑洞进而把地球吸进去,等等。The Daily Show 自然也会瞄准这个话题。

他们选择了一个留着乱糟糟白长发的科学家来采访,还特写了一个埋在文献堆里的场景,来制造一个古怪天才的标准形象。被采访的科学家也表现的很严肃,这样才能让人发笑吧。

他们也采访了一个认为 LHC 会引起灾难的中学科学教师。记者问他几率有多大?他说一半一半吧。被要求稍作解释后,他说“如果有事情可能会发生,有事情可能不会,那么它可能发生或者不发生⋯⋯所以,最好的猜测是1或者2。”@@

我最喜欢的段子是,记者问一个工作人员,LHC 安全么?他说安全。然后记者反问,那为什么还要戴安全帽?那个工作人员被呛住了。:)

她肩上的宇宙——执掌世界上最大型实验的女性

by Shea on 3月 7, 2009

Anil Ananthaswamy 文 Shea 编译

从2009年3月起法比奥拉·吉亚诺蒂(Fabiola Gianotti)成为了欧洲核子中心(CERN)大型强子对撞机(LHC)超环面仪器(ATLAS,希腊神话中的擎天神)实验的主管。做为同类型最大的实验,ATLAS将为我们解答宇宙的神秘。

LHC受损图像

by Matrix on 12月 12, 2008

技术人员在检查故障处

 

 

我也来评论:“对撞机:物理学家的一个大玩具?”

by Yan on 10月 19, 2008

CERN 的 webcast

by Yan on 9月 9, 2008

大型强子对撞器(LHC) 明早(北京时间 15 点)就要启动了,看看地球会不会被人类制造的小黑洞吸进去吧。:)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 WEBCAST,到时应该有直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