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本科学人文类杂志

by sinophysiker on 10月 11, 2006

新知客杂志。网站做还有待加强。

算是新发现(网站)之后另一本国内出版的科学人文类杂志,可以关注一下。正式的话9月份是第一期。

目前国内这两本杂志都算是舶来品,新发现来自法国,新知客来自于贝塔斯曼媒体集团下属的古纳亚尔出版公司,两本杂志内容都有相当大的比重来自于欧洲的母本杂志,前者一半以上内容源于法国杂志Science et Vie,后者由于母公司出版的杂志相当多,所以有更多的欧洲杂志文章来源可供选择,包括德国的PM magazine,意大利的FOCUS,西班牙的MUY INTERESANTE等等,当然中文杂志的洋名用的是Focus,以前PM和Muy interesante也都考虑过,后来用了Focus估计是因为这个词看起来更明白一点。这些杂志基本上都是欧洲最老牌的科普类杂志。

这个杂志我还没拿到,希望这本和新发现一样都能够真正做出来。

我们本土的出版业不知到哪里去了,牛顿科学世界似乎越来越没踪影了。

Leave your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If you hav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