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恐龙” 的文章

恐龙是只鸡?

by 新知客 on 8月 12, 2009

《新知客》记者 刘夏

在霸王龙化石中找到的蛋白质,跟在鸡身上找到最为相似。如果这个结论能够经受数据公开的考验,不仅能证明恐龙和鸡本是一家,连“侏罗纪公园”的建立也指日可待。

不只约翰•阿萨拉(John Asara)一人会对MOR2598的蛋白质成分感到好奇。其他的好奇者中,一些人等着确定恐龙和小鸡的关系,还有的人在等着看笑话。
MOR2598是一块鸭嘴龙骨化石的编号,这只鸭嘴龙大约死于8千万年前。早在两年前,阿萨拉这位质谱分析专家就曾同一位古生物学家玛丽•施魏策尔(Mary Schweitzer)合作,针对一块编号为MOR1125的霸王龙股骨化石得出结论:它里面所含的蛋白,同鸡的胶原蛋白质相似。这篇论文发表于《科学》杂志,但却因为生物学实验过程当中数据的严谨性不足招致非议。
这次,两人转向针对MOR2598做起同样的工作。他们锲而不舍的态度,比起科学研究本身来,更像是在追求某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