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格志” 的文章

格志在豆瓣

by Yan on 8月 8, 2007

在豆瓣建了个格志小组,在豆瓣玩的朋友们一定要支持一下呀。:)

相比格志,更习惯于豆瓣界面的朋友,可以在那里交流。

《仰望星空》科普系列征稿

by 大河 on 5月 24, 2007

《仰望星空》科普系列征稿
世界的尽头是什么,生命的长度有多少,我们不知道。我们很希望有位神仙姐姐站在世界的尽头,“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事实上,只有一个面目不清自称是上帝的老汉在那里自赏。当我们起身寻往那里的时候,老头儿屁颠屁颠儿过来了:
“嘿,你娃还一无所知呢!”
是呵,我们还不知道“一”,也不知道“无”,这不是已经上路了吗?就如弗郎荷费的墓志铭,“他接近了星星。”这群“一无所知”的人们醉心于天上的的星汉灿烂,天上的风云变幻。每一个深深的夜里,他们仰望着深远的星空,并把每一颗星的信息传达给地上的人们。
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那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民族。“把星空的信息传达给地上的人们,让更多的人来仰望星空”,这就是科普的意义。相信这么多人一道上路,风姿绰约的神仙姐姐终会忽然心动,于是五百年的呼唤等来她的一霎回眸。

关于科普:

科普就是科学,是赋予真正科学精神的科学,绝对不是小儿科,绝对不是仅仅把只是通俗化,决不仅仅作为知识的传声筒;
科普不仅仅是流行,不只是取悦大众,决不是科学娱乐化;
科普需要给人以思考的空间,给人以启发

《仰望星空》定位:
经典的,耐人寻味的,能够流传下去的科普;

征稿具体操作:
1. 我们筹划作一个科普系列,先做物理科学专辑与生命科学专辑(人工智能领域整合到生命科学专辑);数学专辑亦在筹划中;
2. 文章要求:
 适合大中学生阅读,尤其适合高中生,专业深浅程度要控制好;
 保证文章信息的准确性,我们将请国内外有关专家进行审阅;
 语言尽量通俗,专业术语需要适当解释;

添加了个 biblio 模块

by Yan on 10月 24, 2006

添加了个 biblio 模块,可以输入文献目录,支持 endnote 和 biblio 格式导入。我给了注册用户的导入权限,但是没找到在哪儿导入。:( 这样一条一条输入是比较麻烦。我先试着输入了一个例子。

这个 biblio 模块也支持 endnote 和 biblio 格式导出。

谢谢 kzeng 的信息。

新闻聚合器是怎么回事?

by Yan on 8月 11, 2006

新闻聚合器,把一些有 rss 输出的新闻源和 blog 更新聚合到格志,方便阅读。格志并不永久保留聚合来的内容,现在的设定是 8 周后自动删除。

新闻聚合器也有一定的推介作用,我们只添加不错的 blog 和有价值的新闻源。欢迎朋友们推荐和自荐新闻源和 blog,我们会考虑加入。

新模板及其它

by Yan on 8月 7, 2006

换了个模板,这回用的是 kzeng 制作的 drupalchina 的绿色调的主题。我只是去掉了一些 css 中的图片,换上了深色一点的绿。:)如果你喜欢以前那个,可以进“我的帐户”选择。:)

另外,取消了任何注册用户直接发布 blog 到首页的缺省设置。可能有人看到了,前几天格志刚转到 drupal,就有人发布“代写论文”之类的垃圾到了首页,所以觉得还是有所控制好。

另另外,把格志上一些“精华文章”以 drupal 手册的形式归拢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