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被逐出星系

by Yan on 5月 3, 2008

两个黑洞合并引起的引力波迸发,把新形成的黑洞推出星系核心。这种只在理论上预言过的大事件,被马普地外所的研究人员首次观察到了。

黑洞合并时会以光束发射强大的引力波,因为有方向性,形成的黑洞自己会因后坐力脱离原本在星系核心的位置。如果速度足够大,它甚至有可能脱离星系母体。

此发现同时暗示:有的星系的核心可能没有黑洞;缺失的黑洞在星系间漂流。

这些流浪者像星际海盗⋯⋯

Superkick: Black hole expelled from its parent galaxy
Komossa, S., Zhou, H., Lu, H. A recoiling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in the quasar SDSSJ092712.65+294344.0?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 Vol. 678, L81, 2008 (May 10, 2008) 预印本

Leave your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If you hav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