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ay of Life Sciences

by mile on 10月 6, 2008

Boss的桌上放着一本小册子,一看,写着《美国著名生命科学研究机构调查分析报告》,乃是信息中心编制的,为生科院发展提供借鉴。以在加州生物谷的三个著名研究所—Burnham医学研究所,Scripps研究所和Salk研究所为例,分析了他们的创立发展和壮大的经过。我有个师兄去年去了Salk,我之前一直以为Salk就是UCSD下面的一个institute,那天同他聊天,才发现不是这样。看来我对本行业的情况了解是很可怜的。看过这本小册子,我也knowledge+1了。

粗粗比较了一下,看上去Scripps研究所的实力和经费是最强的。 三个研究所里,它规模最大,总共有3000多人,教授270名,postdoc有800多名,3位nobel winner。最显要的是,他的经费来源并不过分依赖于NIH的grants。它们很早就开始了与工业界的合作发展。1982年,他们与强生公司开展合作,签署了长达15年的合作协议,涉及金额1000万美元 per year;在1985年,他们又与PPG工业集团商业结盟,研究所获得巨大的扩展。1986年,它从NIH获得3900万美元的资助后,就成了全美最大的私立“独立,非赢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此后的1992年,Scripps研究所与瑞士制药企业Sandoz AG达成10年3亿美金的合作协议,从97年1月起,Sandoz AG开始资助Scripps研究所,并获得Scripps研究所研究成功的优先转化权。2003年,佛罗里达州邀请Scripps研究所在Florida南部的棕榈滩(Palm Beach County)建立第二个研究所(第一个是Burnham在佛罗里达建立的分支机构,位于Lake Nona, Orlando, Florida,工程将于09年初竣工,计划10年内招聘300名scientist)。“州政府希望Scripps帮助佛罗里达创造4万个新的研究工作岗位,并帮助佛罗里达南部转化为生物技术中心。为此,佛罗里达州政府一次性资助Scripps研究所3.1亿美金,并提供100英亩土地和1.37亿美金的临时和永久设施的建设费用。”

其实这三个研究所都相当的强大,他们的研究,往往直接引导生命科学最新的方向,给领域内的研究以概念性的突破。另外,他们都有很成熟的转化的产品,例如疫苗,药物,试剂,技术等等。由于三个研究所都在生物技术公司云集的San Diego,不仅产研结合的相当紧密,而且他们自身也催生了众多的biotech company。这样,研究的成果不至于只在理论层面上泛泛而谈,可以深化和转化,而且研究的方向也更practical,更具有应用意义。

加州美是美矣,但消费太高了;Florida是旅游胜地,除了常常有飓风之外,气候和景致是非常迷人的。不知那里的消费水平如何。Burnham和Scripps都在这里建立了长期发展的机构,U of Florida也是不错的,看来Florida将是第二个San Diego。如果能联系到这里,以后进入company也会容易一些吧,这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Leave your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If you hav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