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TACC” 的文章

Ranger (巡游者) 超级计算机

by Hui on 1月 19, 2008

UT Austin和Sun公司合作搭建了一台有62976个核的超级计算机 Ranger (字面翻译“巡游者”,我给它起中文名为“润哲”,老婆称其为“大电脑” 🙂 ),就坐落UT的pickle工程校区,在我办公室几百步远的地方。这台计算机的理论峰值为每秒504万亿浮点运算,预计今年2月一号投入正式运营,按照理论峰值排序,仅次于美国核武器安全局在LLNL的IBM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按照去年11月top500的报告其理论峰值每秒593万亿浮点运算)。

ranger.JPG
Ranger “润哲” 超级计算机。图片来自TACC网站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是UT的另一台超级计算机Lonestar(孤星,理论峰值62万亿次)的用户并且将来有可能会使用Ranger,所以这个星期4/5在UT的高性能计算中心(TACC)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成为第一批试用Ranger的用户之一, 并进入Ranger的机房零距离接触了这台世界第二的大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