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宇航员” 的文章

为火星宇航员开发星际“第二人生”

by Yan on 1月 10, 2008

A very interesting article from 环球科学.

NASA的一组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新的通讯方式,让首批登陆火星的宇航员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星际三维虚拟世界,与他们的家人、朋友和NASA保持联络。

如果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真的启动为期800天的载人火星探测任务,那些宇航员们面临的最大生存挑战,除了寒冷火星上的严苛环境以外,还有他们远离地球时不可避免将要经历的孤独感。

在乘坐飞船航行180天,环绕太阳系半圈之后,这些宇航员将在火星表面首次目睹火星日落的壮丽奇景:渐渐变暗的微褐色暮光中,繁星一颗颗显现。远在4亿千米以外的地球,像一颗闪亮的蓝宝石,闪耀在夜空之中。这些宇航员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独,而这样的日落,他们还在要火星上经历500次。

不过,NASA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治疗这种星际孤独的良方。就在航天工程师们还在为火星任务设计战神号火箭之时,NASA的一批更加乐观的研究人员,已经在测试网络和虚拟现实技术了。他们认为,这些技术可以让首批火星宇航员与他们留在地球上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在一个取材于“第二人生”(Second Life)或“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的三维虚拟世界中共同生活。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首席知识构架师珍妮·霍尔姆(Jeanne Holm)说:“我们想让远征勇士们能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与家里保持联系,他们可以和家人坐在一起共进晚餐,帮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跟地球上的同事们一起分析最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