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Google” 的文章

Google 员工发表的论文

by Yan on 11月 28, 2008

哈,这是 Google 员工们在加入 Google 之后发表的论文,甚至有不少生物工程方面的文章。

激光纪念日

by Yan on 5月 16, 2008

大家注意到没,今天英文 Google 的 logo 为:

这是为了纪念 1960年5月1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休斯实验室的科学家梅曼制作成功第一台激光器。那是一台灯泵红宝石激光器,波长 694 nm,脉冲运转。Wikipedia

Google 资助 Lunar X PRIZE

by Yan on 9月 14, 2007

美国加州圣塔摩尼加 (SANTA MONICA, Calif.),2007 年 9 月 13 日 – X PRIZE Foundation 和 Google Inc.(NASDAC:GOOG)今日宣布推出月球机器人竞赛 Google Lunar X PRIZE,奖金总额高达 3000 万美元。全球各地的私人公司均可参与竞赛:私人投资的漫游机器人登录月球,并完成若干使命目标,其中包括在月球表面最少漫游 500 米以及将视频、图片和数据发送回地球等。

Google Lunar X PRIZE 是一项空前的国际竞赛活动,将激励并鼓舞全球各地的工程师和企业家开发低成本的机器人空间探测方法。The X PRIZE Foundation 是一家教育性非营利奖金组织,其目标是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些顶尖难题带来根本性突破,它曾因面向私人亚轨道航天领域的 Ansari X PRIZE($1000 万美元)而广为人知。

“Google Lunar X PRIZE 激励全球的企业家、工程师和幻想家们实现我们重返月球表面的梦想,去探测月球环境,为全人类造福”,X PRIZE Foundation 董事长兼 CEO Peter H. Diamandis 博士说。“我们相信,全球各地的团队会为开发新型机器人和虚拟存在 (Virtual Presence) 技术作出贡献,这些将会极大降低空间探测成本。”

“由 Google 资助此项竞赛并冠名,表现了我们对突破性方法的渴求和全球参与的愿望”,Diamandis 进一步表明。“通过与 Google 团队合作,我们希望将这一历史性私人空间竞赛的相关情况传播到每一个家庭、每一间教室。我们期待着它能够激发起全世界孩子们的想象力。”

更多信息可在 Google Lunar X PRIZE 网站上看到。(不知道谁在帮他们做中文翻译,动作很快啊。)

Google 已经由“不作恶”,迈向“做善事”阶段了。:)

@gezhi.org 邮箱

by Yan on 12月 6, 2006

格志申请过多次 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均无消息。今天似乎人品积攒够了,突然收到 Google 的邀请。终于可以有 @gezhi.org 这样的邮箱了。格志的作者们,如果想要的 nick@gezhi.org 这样的邮箱,请留言,说一下想要的帐号名。

更新:做了个重定向,现在可以通过 gmail.gezhi.org 到达邮箱登录界面。

UC Berkeley offers courses and symposia through Google Video(转载)

by LeptonYu on 9月 27, 2006

In another innovative move to share its intellectual treasures with the public,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announced today that it is delivering educational content, including course lectures and symposia, free of charge through Google Video.

Because of the quality and quantity of these video offerings, UC Berkeley will be the first university with its own page on the Google Video Web site: http://video.google.com/ucberkeley , campus officials said. The campus is making more than 250 hours of content available to the public through Googl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