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长根给年轻科研人员的成长建议

by Yan on 2月 1, 2011

《科技导报》主编、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冯长根教授从2007年开始,在主编心语栏目谈他对年轻研究人员成长的经验与想法。已经完成的系列:《研究生如何夯实成功科研生涯的基础》和 《年轻科研人员如何走向成功》已经广为流传。可以在他自己的网站上阅读。

今年开始,他又开始了新的系列:再谈博士生如何夯实成功科研生涯的基础,已经发表了两期:

——18个你必碰到的场合之一:与导师见面
——18个你必碰到的场合之二:确定研究课题

并行的还有另一个系列:怎样指导博士生打下走向成功的坚实基础。

——当好博士生导师的责任和准备
——如何决定谁应该被录取为博士生?

我觉得中文世界缺少这样的指南,至少我念书的时候没看到过。现在读起来非常认同,所以要推荐一下,越多人读到越好。

4 comments

cool,我是第一个留言的,顺祝看到这篇留言的的朋友们兔年快乐

by 老白 on 2011/02/08 at 22:24. 回复 #

我很感兴趣,谢谢分享~
春节快乐啊:)

by huhu on 2011/02/10 at 08:28. 回复 #

新年快乐~~

by 格致 on 2011/02/10 at 13:36. 回复 #

Leave your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If you hav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