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气候之谜已被破解?

by Yan on 7月 25, 2008

据7月24日的《科学》杂志内研究人员报道说,在一个可能破解长达数十年之谜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已经捕捉到了一个引起北极光骤然爆发的近来发生的地磁活动性爆炸的原因。地磁“亚爆”发生在磁层中,这是环绕地球的太空区域,它受到地球磁场的保护而与太阳风相隔。太阳风也有其自身的磁场,当这两个磁场以某种特定方式排列的时候,太阳风中的能量会转移到磁层中。这一能量以爆发的方式(即亚爆)释放,但是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在争辩究竟是什么触发了这些爆发。) (亚爆比完整的地磁风暴范围要更为局限,它是由太阳风涌动所导致的。)一个主要的场景与距离地球相对较近的电流被打断有关。另外一个场景与一个发生在更远的磁尾中的事件有关,这是在地球的背风侧流逝的磁层区域,而在流逝的过程中磁场线被切断并相互重新联接在一起。Vassilis Angelopoulos 及其同僚如今介绍了来自NASA THEMIS 项目的某些第一批的结果,这些结果来自周期性排列在加拿大地基观察网络上方的5 颗卫星。他们观察到了发生在2008 年2 月的磁性亚爆和极光显示。他们报道说,磁尾磁力线的重联发生在北极光增强、近地球电流中断及亚爆膨胀开始之前,因此使它成为亚爆的一个可能原因。一则相关的Perspective 对这些发现进行了讨论。

###

ARTICLE #23: “Tail Reconnection Triggering Substorm Onset,” by V. Angelopoulos; C.T. Russell; A.Runov; X-Z. Zhou a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in Los Angeles, CA; J.P. McFadden; D. Larson; C.W. Carlson; S.B. Mende; H. Frey; T. Phan a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in Berkeley, CA; D.G. Sibeck at NASA/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in Greenbelt, MD; K-H. Glassmeier; U. Auster at TUBS in Braunschweig, Germany; E. Donovan at University of Calgary in Calgary, AB, Canada; I.R. Mann; I.J. Rae at University of Alberta in Edmonton, AB, Canada; L. Kepko at 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in Durham, NH.

ARTICLE #24: “The Elusive Onset of Geomagnetic Substorms,” by A.A. Petrukovich at Space Research Institute in Moscow, Russia.

联系人: Science Press Package
scipak@aaas.org
202-326-6440
美国科学促进会

Leave your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If you hav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