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热能” 的文章

[1倍电能变2倍热能] — 难道世界变了吗?

by homer on 9月 17, 2007

(又一个可以称之为amazing的报道,不知真假,照转之)

English version:
How this 12inch miracle tube could halve heating bills
source: http://209.157.64.200/focus/f-news/1897336/posts

中文版:
英科学家声称发明造能装置 1倍电能变2倍热能
来源: http://tech.sina.com.cn/d/2007-09-17/07271742924.shtml

  能量能够“无中生有”吗?这个问题显然早被能量守恒定律否定过了。然而,英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的一种名为“热能箱”的装置,据称却能把1倍的电能转化为最多2倍的热能。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就连它的发明者都无法说清多出来的能量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这一长30厘米、直径5厘米的管状装置是英国Ecowatts公司的科研人员耗时10年开发出来的,它的构造看似十分简单,电流经过管中由水、碳酸钾和铬合金催化剂混合而成的液体后转化为热能。结果是,产出的热能远远超过输入的电能。

  了解能量守恒定律的人都对这一结果抱有怀疑态度,于是英国约克大学的吉姆·里昂对这一系统进行了独立评估,结果发现这套系统运转起来后,不用费力就能获得是输入电能1.5倍至2倍的热能。里昂说:“我们还不清楚是什么科学原理在起作用,因为其中涉及的物理、化学过程与以往都不同。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对其进行解释。”

  这套设备的开发者也无法给出明确的解答,但他们推测,这一过程中可能有一个尚未被认知的能量来源在发挥作用,它可能以水中氢原子的某种亚原子状态存在。

  目前,英国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专家里法教授正领导一个小组对这一能量转化系统进行进一步检测。他说:“这一概念非常具有吸引力,很可能是一项重大突破,但还需反复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