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Rustum Roy” 的文章

海水燃烧解决能源问题?[本年度最牛的进步或者–最大的丑闻?]

by homer on 9月 13, 2007

无意中看到的一个新浪网的报道,原文在这里.
http://tech.sina.com.cn/d/2007-09-12/08271734121.shtml
明显看出翻译者给缩水翻译的,体现了中国人一向的”小心谨慎”,呵呵.

可以从上文的链接里面看到宾州大学的这个教授的主页.
http://www.rustumroy.com/
很奇怪为什么是一个.com结尾的主页,而不是大学的个人主页.

在这个网页的右下角有个美国电视台的新闻,报道此事的.我在次也贴出
链接:
http://www.rustumroy.com/May42007WKYCCleveland.wmv

去随便搜索了一下,果然不是空穴来风,fox也有报道:
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296395,00.html

去google上用关键词 Rustum Roy salt water 搜索,49,800个结果能立刻搜索到.随便打开几个网页看看,内容大同小异,不过这些网页都是最近两三天的.

电磁波催化盐水中氢原子析出不算什么问题,这个可能实现是没有问题的.我想多数人一下子就会想到能量守恒原理:电磁波能源和燃烧产生的热量,这输入输出比是多少?如果输入多,输出少,那根本就没什么利用价值.更不可能说什么解决能源问题. 可是话说回来,这个宾州大学的professor是stupid吗?那么简单的实验让别人无法重复后来批判他?现在离愚人节还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人这么无聊现在就准备吧.

就我个人最保守的观点,我不相信这个办法能解决能源问题,因此我把题目定为:[本年度最牛的进步或者–最大的丑闻?],立此为据,希望这不是一个一个美国版的”水变油”笑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