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空气污染” 的文章

中国空气污染

by Matrix on 9月 27, 2010

http://cdn.physorg.com/newman/gfx/news/hires/newmapprovid.jpg

细颗粒物(fine particulate matter,PM2.5),指的是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这种颗粒可以穿透人体防护直达肺部深处,危害人体健康,引发慢性病,如哮喘、心血管疾病和支气管炎。NASA的两颗卫星绘制出2001-2006年间全球PM2.5浓度鸟瞰图,图中可以看见全球PM2.5污染最严重的在撒哈拉沙漠直到中国沿海一带。via

《华尔街日报》中国的空气污染没有改善,政府测量空气污染主要是衡量比较大的颗粒PM10。中国东部工业区处于地图上红色程度最深的区域,表明这里的颗粒物浓度是最高的。这对那里的居民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而如果你位于这片红色区域的正中心,想要呼吸到新鲜空气就得背井离乡,穿越千山万水了。

科学家利用NASA数据公布了长江三角洲空气污染研究报告(PDF)

http://i.imgur.com/yeka4.jpg

江苏全省大多数地区PM2.5浓度超过了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