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为 “阿波罗登月” 的文章

NASA放出了登月HD视频

by Matrix on 7月 16, 2009

 

1969年7月16日,美国群众在海滩和公路上露营等待观看阿波罗11号发射(点击看大图)

 

NASA 7月16日正式发布了部分修复的登月HD视频(720P,Mov格式)。
视频包括了“阿波罗登月任务介绍(84MB)”,“月球行走(51 MB)”,“阿姆斯特朗迈出一小步(30 MB)”,“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踏上月球(28 MB)”,“阿姆斯特朗读阿波罗11号纪念牌(23 MB)”,“宇航员在月球上插上美国国旗(27 MB)”。

NASA官网还有阿波罗登月互动图

阿波罗登月 40 周年

by Yan on 7月 16, 2009

40 年前,阿波罗 11 号升空,载着宇航员 Neil A. Armstrong, Michael Collins and Edwin E. “Buzz” Aldrin Jr. 升空,飞往月球。整个旅程耗时 8 天,在月球上呆了不到一天,在月球上行走才 2.5 小时,但那是人类的历史性时刻。作为纪念,The Big Picture 收集了40 张相关的照片。转贴其中一些:

地球从月球地平线上升起。

从外太空看地球。

Buzz Aldrin 拿着两个仪器:激光测距反射器(用来监测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变化)和地震仪。

美国国旗插在上面。

月球上的影子特别黑,因为没有大气散射

纽约欢迎宇航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