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ited” revisited

by sinophysiker on 10月 21, 2006

显然Bob Dylan作为文化标志之一已经融入了西方文明的每个方面,甚至物理学术文章中也能看出他的影响力。

举个例子,1965年出版的《重返61号高速公路》(highway 61 revisited)是Bob Dylan的代表作以及最有影响力的唱片之一,此后Revisited一词便大量出现在报纸文章的标题中,一般是说明某某东西再研究之意。在这张唱片之前则极少有这种用法。今天查了一下APS的文献,发现从六十年代至今有一百篇以上的APS文献标题用了这个Revisited,诸如Thomas-Fermi Theory Revisited,或者The [tex]\sigma[/tex]term revisited等等。最早的是1968年一篇Rev. Mod. Phys.,标题为Hidden Variables Revisited,发表日期是Bob Dyan的唱片出版三年后。

Highway 61 Revisited歌词见此处或互联网其他角落。

Leave your comment

Required.

Required. Not published.

If you have one.